洪仲丘案 第三方介入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1日訊】今天上午高檢署和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親自到軍檢署開會,代表第三方偵辦洪仲丘案,有了重大進展。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涉嫌湮滅證據,軍檢昨天函送這部分到桃檢分案偵辦,但洪案主軸的凌虐部分仍留在軍檢偵辦,距離第三方真正介入釐清真相,還有段距離。

星期天上午,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文東,和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進入軍檢署,代表第三方偵辦洪仲丘案,正式啟動。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戴文亮:

「目前已經指派主任檢察官跟檢察官,全力就湮滅證據的部分,要全力加速來偵辦。」

洪仲丘冤死18天後,終於有公正第三方介入,是因為前一天,國防部向聲援洪仲丘的白衫軍釋出善意,願意讓地檢署加入偵辦。

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7.20):

「本人,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代表國防部,同意接受。」

可是,三個半小時後,卻被馬總統打槍。

總統 馬英九(7.20):

「涉案的所有都是現役軍人,所犯的罪也是陸海空軍刑法上面的罪,他們也沒有權力把這個案子交出去。」

陸軍司令 李翔宙(7.20):

「我們今天早上國防部已經公開的表達,透過第三方地檢的管道,我們國防部全力來配合,至於關鍵性的證物,我們也是一併要透過地檢,讓家屬好好去見。」

總統府方面認為,國防部把話「說得太滿」,要求國防部和法務部統一口徑,晚間8點多,兩單位聯合發出新聞稿,說明現役軍人違法,應用陸海空軍刑法審判,除非涉案人觸及陸海空軍刑法以外法條,例如刑法第165條湮滅刑事證據罪,地檢署才能夠介入偵辦。

民進黨立委 吳宜臻:

「專業辦案的部分,和地檢共同辦案,我相信這件事情,我們人民對於結論,調查報告,會比較信任。」

朝野批評總統府和國防部說法不同調,再次顯示洪仲丘案的真相釐清,全民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