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百遭強佔 陸媒台媒南轅北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SOGO太平洋百貨成都店遭陸方強佔,從15日開始,案件已進入第八天。台灣媒體持續追蹤。但大陸媒體卻統一口徑,一律以太百「拖延」,陸方「收回」百貨來描述,兩岸媒體報導,態度大不相同。

遠東集團總裁 徐旭東(2013.7.17):「房東來把你圍起來,這種事情在這個時代,好像不太通吧。」

大陣仗媒體前,遠東集團總裁 徐旭東大聲喊冤,控訴成商集團霸佔成都百貨分店,之後遠東集團也發出多封聲明,要求依法討回公道。

而另一方,成商集團雖然沒在鏡頭前露面,但同樣透過大陸媒體放話。包括,新華網、鳳凰網、中國日報等都稱,一律以太百「拖延」,陸方「收回」百貨來形容,指出春熙店在法院做出清算裁決後,仍繼續經營,導致成商集團的單方面強硬行動。但陸商派保全封店的行為合不合法?陸媒完全不討論。

成商集團是四川唯一一家本土上市零售百貨企業,陸媒也預告,被強行停業的這家百貨很快將換上成商集團旗下茂業百貨的招牌。雖然太百與成商各說各話,但從這起糾紛案中,也讓外界看到大陸官媒面對台商遭侵佔的口徑齊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