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機場人肉炸彈 官逼民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北京首都機場上週六(20號)驚爆人肉炸彈事件,一名山東男子因遭城管人員暴力毆打致殘,申訴無門,絕望之下選擇在機場引爆自製炸藥,導致這名男子受重傷,所幸沒有其他人員傷亡。社會觀察人士指出,隨著中共暴政的進一步升級,將會有越來越多走投無路的民眾選擇極端的方式控訴冤情。而機場爆炸事件就是中共大崩潰的前兆。

據爆炸現場目擊者證實,這名殘疾男子先是在機場散發傳單,被機場人員阻止後,又拿出自製的炸藥高呼要引爆,在多次警告附近旅客保持距離之後,才將炸彈點燃,因此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大陸媒體報導,這名殘疾男子名叫冀中星,今年34歲,是從山東到廣東東莞打工的農民。在冀中星2006年發表的博客文章中顯示,2005年他在東莞騎摩托車載客時,遇員警巡邏查車,將他追到當地治安隊門口,多名治安隊員對他暴力圍毆,導致他下身癱瘓,但因家境貧困無力治療,欠債10多萬。

武漢人權活動家 秦永敏:「現在中國大陸出現很多制度性問題,導致了0053上級部門向下授權作惡,只要你保證不出事,你怎麼樣達到目地我們不管,下級部門往往就無所不為,作出大量為了所謂維穩,而坑害平民百姓。」

冀中星的遭遇曾經得到了兩名大陸律師的同情,決定為他提供法律援助,並向當地警方提出了行政訴訟及索賠,但被法院以「證據不足」為由,兩次判處敗訴。那兩名律師也受到當地政府的壓力,最終不敢再多說話。

中國公民監政會發起人 郭永豐:「都是欺軟怕硬的,看你好欺負他就打你、罵你。沒有什麼法律意識、法律觀念,包括這些政府機關也是看你人的,如果看你是強勢的,肯定給你辦案,你如果是個弱勢的,他恨不得敲詐勒索你。這個本身就是流氓政府。」

八年來,冀中星多次上訪,包括向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和信訪局投訴,但都沒有得到答覆和解決,他的家人曾對媒體記者哭訴「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有冤無處伸」。

中國公民監政會發起人 郭永豐:「 現在現有的制度保證當權者的私利,它不保護普通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有什麼事的話,沒關係、沒後臺、沒有雄厚實力的話,基本上上訪是一條死路。官官相護是獨裁專制制度的一個本性。」

最終,失去一切生活希望的冀中星,選擇了極端方式表達自己的冤情。然而,這種機場爆炸事件在大陸並非個案,從楊佳殺警到山東騰家鎮政府爆炸案,再到今年的廈門公車爆炸案…這些案例的共同特徵就是:都是絕望的訪民和冤民。

武漢人權活動家 秦永敏:「 中國所有的這些問題,說到底就是一條,那就是執政黨它們的所作所為不受制約,所以它就為所欲為﹑不擇手段的傷害民眾,導致了很多民眾利益嚴重受損、走投無路、投告無路,只有死路一條。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走極端就很容易理解的了。」

武漢人權活動家 秦永敏:「這都是制度弊病在一定情況下形成了官逼民反的局面,所以走極端的人越來越多。北京殘疾人爆炸案,應該說是中國社會走向大動盪的一個警示,一個信號。」

21號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引述冀中星的兄長冀中吉的消息說,冀中星在山東菏澤鄄城縣老家的父親已被當局控制,冀中星被送往北京積水潭醫院截肢後,下落不明。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