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規模6.9強震 議會大廈受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紐西蘭首都威靈頓附近星期天(21號)發生芮氏規模6.9強震。這起地震之前,紐西蘭的同一地區曾經發生規模5.5地震;約10個小時之前,還發生過一起規模5.8地震,所幸沒有重大傷亡傳出,也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這起地震發生在紐西蘭當地時間7月21號下午5點左右,長達一分鐘的地震造成鐵路運輸中斷,部分地區停電,以及港口碼頭、首都威靈頓的議會大廈在內的建築受損。紐西蘭北部奧克蘭也感受到了地震。

在此之前,紐西蘭發生了數十起有紀錄地震。所幸沒有造成重大傷亡。

紐西蘭民眾:「一開始因為我在步行,沒有任何感覺;緊接著從游泳池湧出大浪,我回過身,一群人從裡頭爬出,我也跟著出來。」

2011年2月,紐西蘭第二大城基督城曾經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侵襲,185人喪生。

紐西蘭總理 凱伊(John Key):「我很擔心威靈頓民眾心理上產生恐懼。我完全能夠理解他們在地震來臨時,感到異常的焦慮。民眾感到無助,無法控制情況跟餘震。從基督城事件開始,經過很長一段不穩定的時期,但是在紐西蘭威靈頓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一個高標準的建築規範。」

紐西蘭位於著名的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經常發生火山爆發和地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