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見台灣之光 謝淑薇錯念謝淑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馬總統今天(22日)在總統府,接見英國溫布頓女雙冠軍謝淑薇,不過卻把謝淑薇的名字念錯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司儀:「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謝淑薇小姐。」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恭喜恭喜!」

馬總統與女網好手謝淑薇相見歡,不過一開始念發言稿,總統就把謝淑薇的名字念錯。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很高興今天能夠在總統府,跟我國第一位,獲得網球大滿貫比賽的金盃選手,謝淑“麗”小姐來見面。」

把謝淑薇講成謝淑麗,總統似乎沒有發現,倒是陪同接見的官員,表情有點尷尬,不過並沒有影響接下來的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今天特別能夠有機會跟您見面,真的是非常的高興,儘管我對網球是外行,但是看你在球場上,那樣子雄姿英發,揮灑自如,我們真的是非常的敬佩,再次的熱列歡迎你到總統府來。」

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念稿都念錯,有人說難免口誤,媒體則用「馬總統又累了嗎」為標題,謝淑薇也替馬總緩頰,認為總統應該是累了,不會太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