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寶石 台產紅龍果色艷味甜營養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2日訊】南投集集今年夏天舉辦一場紅龍果的評鑑活動,全臺共有129件紅龍果參賽,為歷年來最多。農委會專家表示,臺灣由於栽培技術進步很大,紅龍果甜度可達20度,深受消費者喜愛 。

紅澄澄的紅龍果一字排開,果粒飽滿、果實肥美,令人垂涎欲滴,一眼望去,就像一場紅寶石選拔會。

農委會台中農改場場長 張致盛:「第一個大概就是從外觀的部分,看起來有沒有達到火龍果它特殊的顏色,看起來很鮮豔,那第二個看它的果重,至少都是五百克以上,那如果是八百克以上大概就是可以滿分,第三個我們就是看它的糖度,那糖度比較高,分數也會比較高,最後是風味,因為我們買了水果總是要吃,那在吃的風味,看它的果肉好不好吃。」

紅龍果十幾年前從越南引進,分為紅肉及白肉種,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群,營養價值高,由於栽培技術提升,推廣制度健全,臺灣栽種紅龍果的品質已超越原產地越南。

越南農業博士指導員 Nguyen Quochung:「(譯文)在越南也有大量火龍果生產,但是在品質方面上可能會稍遜於臺灣,希望說未來可以導入這樣的切磋競賽制度,帶回去越南,有所進步。」

農委會農試所者主任博士 李文立:「 (紅肉)我們在講養身的甜菜根裡面的那個色素,所以其實它的抗氧化能力是很高的。在以往的比賽曾經最高達到22度到23度,一般白肉也可以達到16度17度,現在台灣的品質甚至比越南好。」

全台種植面積紅龍果約970公頃,南投縣的產量雖不大,但由於溫差大,冬天不結霜,生產的紅龍果品質佳。夏日紅龍果盛產,專家說,好的火龍果吃起來,甜中略帶一點酸,讓甜的感覺風味更長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