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規模6.6強震 94死887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再來火線新聞,關注大陸甘肅昨天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並引發土石流和山體滑坡。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94人,另有887人受傷。當地居民向本台反映,現在水、食物急缺,許多人無家可歸 。

岷縣蒲麻鎮、梅川鎮、中寨鎮等地災情嚴重。網友手機拍攝的梅川鎮茶固村和馬家溝震情,所有磚石結構的民居都毀損殆盡。天水市玉泉鎮棗園村也發生山體垮塌,地面下沉,民居被埋。有網友稱,當地2012年就出現過滑坡,當局多次到現場察看,但未採取任何措施。

岷陽鎮居民李先生告訴本台記者,當地急缺救護人員,傷亡人數還在上升。

岷陽鎮居民 李先生:「居民的平房,每家每戶房頂的那個『集』全部倒塌,還有那個牆。現在大多數在醫院裡面,有的沒事趕快就是幫忙,因為不斷不斷從下麵拉那個傷員。 」

當地已連續下了一星期的雨,受泥石流和塌方影響,有些地方救援人員無法進入。

岷陽鎮居民 李先生:「最嚴重的,現在路還沒搶修通呢,他們現在已經大多數到鄉鎮了,有好幾個(鄉鎮)還沒進去。」

氣象部門預測,定西等地今天將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蘭州中心氣象台已經發布最高級別暴雨紅色預警。

新唐人記者 林莉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