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傷亡慘重 專家:土坯房惹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甘肅定西市22號發生的強震,由於受災地區80%以上的房屋坍塌,失蹤人數暫時無法統計,而死傷人數仍在陸續增加當中。有消息指稱,當地位處地震帶,居民仍以土坯房為房屋的主要結構,這也是造成地震嚴重傷亡的原因之一。

據了解,這次發生地震的甘肅岷縣,地處中國南北地震帶。 但在這樣一條地震頻發的地震帶上,百姓居住的房屋竟然90%以上是土坯房,這些房屋大多由麥秸、稻草和土混合,連磚頭都沒有,非常容易倒塌。專家認為,這是造成這次地震傷亡嚴重的原因之一。

梅川鎮杏林村 汪女士:「(房子倒塌的多不多?)有些重災區百分之60以上吧!」

梅川鎮 賀女士:「有幾個村莊挺厲害的,基本上都倒塌了。」

漳縣石川鄉 任女士:「好多房子不能住了,大部分房子成危房了,不能住了,80%以上的房子。」

由於房屋倒塌,造成絕大部分災民無處容身,但由於政府調撥的帳篷只有1萬頂,災民們只好露天而睡。

漳縣石川鄉 任女士:「 缺的東西多的很,吃的、還有就是床、帳篷還有棉墊,當前最急需的就是這些。」

梅川鎮杏林村 汪女士:「 我們這一塊現在就是缺帳篷、床、被褥之類、然後是礦泉水、方便麵。」

《浙江在線》新聞網指問當局,可以投資千億元「削山造城」,為何不能投入點資金改造農民的土坯房?三公經費省點,零頭也足夠改造幾百萬土坯房了。地震還會發生,願地震帶上不再有土坯房!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