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開放陸資合夥照護機構 民團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衛生署改制成為衛生福利部,聚焦長期照護。不過兩岸服貿協議也開放長期照護,弱勢團體擔心,長照並非營利事業,政府卻開放中國大陸業者,來台投資照護,未來這些被照顧者,可能變成財團賺取利潤的對象。

民進黨團邀集身障、老人照護團體代表,召開公聽會,針對服貿協議,開放長期照護,與會者說,事前毫不知情,協議簽署後,政府也沒有把影響說清楚。

殘障聯盟秘書長 王榮璋:「我們的關心更多的是,目前我們所服務的這群對象,未來開放營利之後,服務品質要怎麼樣子保障?會來的投資者到底是怎麼樣子的樣態,是大陸的企業,是大陸的有錢人,還是大陸有心的善心人士?」

台灣照護機構屬於非營利單位,大多是個人資金與合夥,未來開放陸資,衛生部官員強調,陸資只能與本地資金合夥,掌控權少於49%,而且也不能營利。

衛生部社會家庭署長 陳素春:「我機構並不是公司我機構並不是營利機構,一進來就是要依著台灣的規定來走。」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你用獨資的營利合夥就是要營利,然後你跟我講合夥不能營利,那合夥幹嘛?」

醫療照護機構還有疑慮,而下周一,立法院臨時會,服貿協議可能闖關生效,對此民間團體,號召各行各業集會,周日晚間在立法院大門前,向國會表達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