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特有愛玉子 夏日消暑養生聖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3日訊】根據臺灣通史記載,產於嘉義山中的愛玉子,是臺灣特有的清涼消暑健康飲品。嘉義縣中埔鄉公所為了推廣愛玉子,特別舉辦暑期親子育樂營的愛玉趣味動手做活動,讓大家都來體驗愛玉子獨有的特殊風味。

用愛玉子製成愛玉凍,是臺灣夏日清涼爽口的天然飲品,製作容易,可自行調理,但是要想一步到位,要訣也不少。

洗愛玉達人 陳沛芸:「那個水不可以用RO的,水最主要是要有礦物質,打的時候大約是二分鐘左右,一般的傳統果汁機就好了,不要把這個子打碎掉,打碎掉它就不會凝固了,愛玉子它的膠質如果碰到油,就會溶解掉,它就不會凝固了。」

營隊小朋友 李政諺:「這個跟外面買的不一樣很好吃,然後很Q,很Q又很軟。」

營隊小朋友 魏宇民:「市面上賣的那個都水水的,這個比較Q,很好吃。」

愛玉好吃,但市面上魚目混珠的仿冒品也不少,如何分辨真假愛玉,達人自有一套。

愛玉達人 陳金造:「真正純天然愛玉做的,做好以後放久了沒吃,它會還原一些水回來,如果都不會生水,代表那是假的。」

臺灣特有種愛玉,是雌雄異株的藤本植物,種植十分不容易,讓天然的愛玉更為可貴。

愛玉達人 陳金造:「這愛玉很不好栽種,因為它受粉過程很複雜,所以沒有很多人想種,困難度很高。」

DIY親手製作愛玉,養生又健康,炎熱的夏日裡不妨親子一同來試一試,享受清涼的樂活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