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大埔衝突不斷 教授瘀青立委跌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4日訊】政大教授徐世榮, 昨天(23日)到衛服部向馬總統抗議大埔強拆,遭員警架離,在地拖行好幾米,今天在台北市議員聲援下,(24日)開記者會還原現場。而儘管衝突不斷,掛彩連連,不滿政府強拆大埔的民眾,今天還是到緊跟政府行程,如影隨形的抗議。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都是瘀青、瘀青。」

捲起袖子滿是傷痕,政大教授徐世榮,還原23日大埔抗議現場,強調當天警方所做所作為,出自於國安高層授意。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這位警察跟他講,你怎麼可以對他這麼粗暴?我不知道我們國安單位,為什麼這麼害怕人民,我們的馬政府,我們的江院長,你們為什麼這麼害怕人民呢?」

台北市議員 吳思瑤:「依據國際的人權兩公約,警察對於人民意見表達的自由,是應該成為義務的擔保人,而不是權力的加害者。」

「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

警方執法過當,不滿聲浪持續擴大,中午立法院外,聲援大埔的學生與帶著面具的國會助理,向北上立院苗栗縣府代表表達抗議。

「國會助理挺大埔。」

警方團團圍住立院高度警戒,也來表達抗議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衝上台,一陣混亂拉扯中,倒地送醫。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剛剛有一個人推倒我,讓我後腦著地。」

不斷有人因抗議大埔掛彩,北上促銷農產品的苗栗縣副縣長,發言小心謹慎。

苗栗縣副縣長 林久翔:「(縣長今天是在苗栗嗎?)我不清楚,我照表定行程,我今天來促銷。」

找不到苗栗縣長,大埔抗議民眾轉往國民黨中央,對馬總統表達訴求。不料,苗栗縣長劉政鴻,下午竟現身立法院理髮,對於連日來民眾對政府如影隨行的抗議聲浪,他表示依法行政問心無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