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無法用投保 陸委會:會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太平洋SOGO成都店目前持續遭陸方合夥人霸占中,針對案件無法適用投保協議,陸委會今天表示,會請大陸的涉台部門溝通協調。不過,受害台商高為邦以親身經歷表示,中共從來沒有誠意解決受害台商案例,協議反而淪為中共宣傳。

太平洋SOGO成都店,遭陸企保安持續霸占中,卻無法適用兩岸投保協議,陸委會表示。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太百的一個情事,我想政府相關部門非常的重視。跟陸方國台辦一個協調,請他們要來協助,排除這些不法的一個情事。」

SOGO案淪為私下調解,受害台商高為邦說,這都是中共表面手段,其實保障法律都有,只是不執行。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一兩個案子都不解決,你談這些都是空的嘛。」「如果政府真的把它列為重災區,中國才會重視嘛,現在中共根本不重視嘛,你簽這兩樣投保協議,剛好 是替我做宣傳,對不對,以前(中共)它訂這些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的目的在哪裡,就是在宣傳嘛,並不是在保護嘛。」

高為邦強調,中共的公檢法司與媒體都是坑害台商的共犯結構,台灣根本無法期待對方解決。日前,SOGO董事長黃晴雯親自飛成都與當地政府辦公室見面,但陸企封店的保安何時才撤下,對方仍然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