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禮讓行人開罰 最高2600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5日訊】汽車族以後開車得當心荷包了!原本交通部8月開始,要加重汽車不禮讓行人罰款,最高開罰2600元,沒想到7月15日,政策就提前上路,部分駕駛抱怨,罰款金額提高,被開罰後才知道。

綠燈一亮,汽車、機車加速向前衝,有禮貌的駕駛懂得禮讓行人先行,但如果像這兩台小轎車,不顧小姐安危,見縫就鑽,行人只好自己找路走,實在好危險!交通部因此決定,從7月15日開始,加重汽車不禮讓行人的罰款。

汽車駕駛:

「金額我們不知道,應該要有一個預告啦!通知讓大家知道啊!他當成物價在漲。」

過去汽、機車不禮讓行人,處1200到1500元罰款、大客車最高則是3600元,如今加重處罰後,機車、大客車金額不變,唯獨轎車則改為2000到2600元,前後差了快1100元,許多駕駛就痛批,政策8月才實施,7月就悄悄上路。

交通部路政司科長 趙晉偉:

「在六月份的時候就已經有現行的法制程序,也已經有預告,之前也跟內政部完成會銜的程序,所以說才在今年7月15日發布實施。」

交通部強調,去年一整年就開罰9853件,死亡案件中,7件有6件就是汽車造成,另外重傷的600多件案例中,汽車占了400多件,才會決定提高罰則。

民眾:

「加罰當然是好,可是有的人罰不怕。」

民眾:

「如果汽車撞到人,那就是死傷的問題了,所以這就比較嚴重,所以,汽車應該重罰。」

民眾普遍贊成重罰,提醒駕駛開車,還是多禮讓行人,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