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止連9月黃藍燈 景氣燈號兩年來首轉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國內景氣燈號兩年來首次轉綠!經建會下午公布6月份景氣燈號,結束連續9個月的黃藍燈,更對燈號轉綠表示「驚喜」。馬總統昨天也表示,今年經濟成長至少能夠保2,但不會為了拚出口,讓新台幣貶值。

國內景氣終於轉為穩定!經建會公布6月份景氣燈號,結束連續9個月的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正好跨過門檻,從上個月的19分,增加到23分,景氣燈號自2011年7月以來首度轉綠!

經建會經濟研究處處長 洪瑞彬:「六月份生產面,貿易面跟消費面的指標表現,都持續改善,在金融面跟勞動市場也大致平穩。」

經建會指出,上半年資本設備進口回升,反映民間投資意願增強;

而下半年智慧型行動裝置推陳出新,帶動市場需求,加上暑假恰逢消費和旅遊旺季,以及七夕情人節、中元節檔期,民間消費可望獲得支撐。

經建會 經濟研究處處長 洪瑞彬:「難免會有一點驚喜,我想看到綠燈總是,所以我今天特別穿,綠色襯衫。」

(2013.7.25)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到目前為止,各方的預測呢都,目前預測都差不多高於2%,我也講過,我們的經濟成長至少要達到2%,希望能高於2%,我們也要看歐洲和美國復甦的速度。」

馬總統週四接受美國彭博社專訪,除了表示出口不能像以往一樣依賴中國和美國,要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還表示不會為了拚出口,而讓新台幣貶值。

(2013.7.25)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如果我們只重視讓台幣貶值,商品價格很可能就會上升。所以我們認為穩定的匯率,將能更平衡的影響台灣的進出口。」

馬總統認為今年經濟仍可保2,經建會也表示下半年景氣可望轉好,值得「審慎樂觀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