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國際電影節 「林來瘋」獲選開幕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林書豪這個名字,相信在華人的世界裡,幾乎是無人不知。因他而創的英文詞LINSANITY-林來瘋,已經被認定為正式的英文單詞。7月24日晚,在第36屆紐約亞美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式上,一部名為「林來瘋」的記錄片被選為開幕影片。一起來看看。

這部紀錄片講述了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從一個哈佛大學校隊球員成為風靡全球的NBA巨星的故事。

這部記錄片特別之處在於,該片導演和製片人從林書豪哈佛大學時期就開始對他進行跟蹤拍攝。製片人BRIAN介紹,他們當時在林書豪高中時就注意到他的優異表現,一直到他進入哈佛。

Brian Yang:「他大學最後一年開始前,我們覺得:其實我們應該拍攝他,把整個過程記錄下來。如果他真的加入NBA的話,那真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故事。如果沒有人把這個故事記錄下來,那太浪費了。」

採訪導演Evan Jackson Leong: 「我的目標是確保我講述一個JEREMY真實人生的故事,讓人們喜歡這個故事,並和他一起分享這段經歷。」

2012年2月,林書豪在NBA職業生涯的頭幾場比賽中,令人意想不到地帶領尼克隊連贏7場比賽,同時成為先發球員,一夕成名,被美聯社稱為「NBA裡最激勵人心的故事」。

採訪製作人Brian Yang: 「在這些令人激動的事發生之前,這些年眼見他所經歷的一切,然後看到他在和洛杉磯(湖人隊)比賽中進球,整個麥迪森廣場都『火』了。我仍然一次次感到那種狂喜和激動。」

除了林來瘋之外,今年的亞美國際電影節還會播放26部劇情片與44部短片,包括來自台灣、日本、土耳其、新加坡、香港、印尼等地的傑出獨立電影。臺灣電影《逆光飛翔》,《甜‧祕密》等。亞美國際電影節成立於1978年,是美國成立最早、歷史最長的亞裔電影展。

新唐人電視 方菲 宋昇樺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