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子水表發明設計 耀眼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一般的家庭水管漏水了,都要等到兩個月後,看到水費帳單,才得知家裡漏水了,有業者腦筋動的快,發明了智慧電子水表,這項發明還在2013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帶你來了解台灣企業的研發力。

水管滴滴在漏水,透過電子水表偵測,即時就把訊號傳送到你的IPAD上。

智慧電子水表 研發業者 楊崇明:

「當有漏水的時候,它會在我們的表上面,三秒鐘顯示累積流量,三秒鐘告訴你漏水的訊息。」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水管線路一年的漏水量,大約有七億二千萬立方公尺,相當於三點六座 石門水庫,也就是說自來水還沒有送到家,就流掉七點二億,如果漏水在水表後端,民眾還得自行吸收。

智慧電子水表 研發業者 楊崇明:

「我們有很多功能去協助,(水公司)跟用戶之間的糾紛,比如說水量暴增,到底是表壞掉?還是用水行為?還是被偷水?還是管線漏水。」

顯示與傳送數據的電子元件,最怕磁鐵干擾,還有會接觸到水的問題,這些都是研發時必須一一克服的困難點。

智慧電子水表 研發業者 楊崇明:

「我們必須用一顆電池,能夠撐的了十年以上,這是電的設計困擾。你怎麼能夠長時間使用沒有問題,這就是設計上的困難,那還好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順利的都把問題解決了。」

這項設計,不但在2013年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獲得兩面金牌,還獲得自來水公司青睞,將在澎湖縣裝設二萬七千戶電子水表,可說是開拓台灣研發設計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韻如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