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認養校狗 生命教育最佳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雲林縣西螺鎮東南國中有三隻校狗,兩年前牠們曾是流浪狗,在幾位女老師和女同學的認養照顧下,讓這兩隻流浪狗免於被撲殺的危機,學生們在照顧校狗的過程中,學習如何更尊重生命,也改變了她們的態度和人際關係,成為生命教育的最佳典範。

東南國中的學生們,正在幫校狗洗澡,看牠們健壯和活潑的樣子,很難想像兩年前,牠們都是流浪狗。

東南國中老師 李豐村:「照顧動物日常起居,可能還要付出愛心、付出行動,還有清理大小便,幫牠洗澡,甚至還有衛生、醫療問題,觀察牠的健康狀況,其實這東西就像照顧我們家人一樣簡單,沒有那麼困難。」

志工學生們,有的曾經人際關係不佳,有的曾經態度叛逆,但在充滿愛心的照顧團隊裡,經由每天六次的蹓狗,一週幫牠們洗一次澡,還有固定餵食,兩年過去,有些改變慢慢發生。

東南國中老師 黃佩芬:

「有些小朋友態度是會比較叛逆一點,可是在跟狗的相處,也是老師有愛心的,小朋友也是很有愛心的,藉由這樣照顧過程當中,潛移默化小朋友的就是,我看到曾經有一個,到後來是非常有耐心、有愛心的。」

已消失半世紀的狂犬病,最近又出現在台灣,師生們不擔心,一如往常地照顧牠們。

東南國中學生:「雖然牠們是流浪狗,但是牠們有去打疫苗,所以我不怕牠們。」

東南國中老師 李豐村:「大家可能會越來越多就覺得說,就算養了幾年的寵物,我覺得我會怕人得(狂犬病)危險,我就寧可把牠丟棄 ,其實很簡單,只要帶牠們去注射疫苗。」

「愛牠就要愛護牠,照顧牠。」對這群學生來說,是最佳的生命教育模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