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委提修法 軍人犯法交司法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軍檢偵辦洪仲丘案遭到外界質疑,為了解決爭議,藍綠都要再臨時會提修法,國民黨團要將非戰爭時期,軍人犯法沒有涉及國家機密的部分,交由司法審判。民進黨團的版本則是,軍人戰爭時期犯法才由軍法審判,臨時會也將邀國防部長高華柱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

為了解決洪仲丘案軍檢偵辦爭議,民進黨團召開黨團大會討論修法,黨版將軍人非戰爭時期犯法,全交由司法偵辦,不再由軍法管轄,只有戰爭時期才例外。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其實我們要回歸正常的法律體系,不要讓我們軍事審判變成一個化外之地,讓我們回歸民主政治的道路,這才是正途。」

國民黨團也要修軍事審判法,但僅限軍人沒有涉及國家機密部分的違法行為,交由刑事偵辦,藍綠都要趕臨時會修法,讓偵辦中的洪仲丘案也適用。

國民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

「洪仲丘案子情節的這部份,把它挖出來,把它回歸到一般司法,這個部分我們有委請丁守中委員,我所了解他現在如火如荼在進行當中。如果來得及,禮拜一的談話會就把它放進來,就看審查結果怎麼樣,我們願意加以審查。所以社會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我們都是從善如流。」

除了軍事審判法加快腳步修法,下週臨時會,民進黨團要求國防部長高華柱到立法院針對洪仲丘案作專案報告,國民黨團也贊成,洪案突顯軍檢偵辦的爭議,立法院要釜底抽薪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