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6路倒死亡鼬獾 全部排除狂犬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繼續來關心,新北市近日發生多起鼬獾路倒死亡案例,目前已經全部排除狂犬病。同時新北市政府也宣布,要提供1萬3千劑免費狂犬病疫苗,供民眾飼養的犬貓施打。

台灣再次淪為狂犬病疫區,目前全台有4起鼬獾確診狂犬病。而近來多起鼬獾路倒死亡,新北市10天來就有6起,包括石碇、汐止、土城、坪林、貢寮、林口地區,目前全部排除狂犬病。市府呼籲民眾,切勿接近野生動物。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目前在新北市發現有動物死亡的,並沒有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有感染狂犬病。希望發現疑似病例的時候,能夠立即通報我們的動保處。」

新北市即日起,提供免費動物用狂犬病疫苗,11處動物之家,提供施打服務,總共1萬3千劑。

民眾擔心疫情,尤其傳出狂犬病的地區,民眾紛紛帶著寵物打疫苗。

南投縣家畜防治所人員:「我們是希望我們的民眾,也不要過度恐慌,我們家裡有飼養犬貓,盡量就把它能夠管理好。」

防檢局表示,全台貓、狗寵物,必須完成注射疫苗率達七成,才能防堵狂犬病大流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南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