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公訴 海外主流媒體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正式提起公訴後,薄熙來案再度成為輿論關注焦點。海外主流媒體也都發表相關報導和評論,對即將開始的庭審,和薄熙來可能被判的刑期進行預測。我們帶您快速瀏覽海外媒體的報導摘要。

CNN記者 David Mickenzie:「他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的重要領導人,最有權力的人物之一。」

中共政治醜聞,再次成為全球焦點。

英國《路透社》評論報導,除了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外,薄熙來並沒有受到「策劃政變」等更具爆炸性的指控,這似乎顯示習李政權希望盡量低調的將此案了結。

華盛頓郵報:薄熙來案已成重擊中共的最尷尬醜聞

評論稱,薄熙來失勢已經成為幾十年來重擊共產黨的最尷尬的醜聞,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直面臨壓力,需要把這個案件儘快甩到腦後以應對共產黨面對的經濟和社會挑戰。

美國 彭博社:「貪汙、濫權和收賄,這時提起公訴,中共新領導人正在試圖結束這場中共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醜聞。」

BBC中文網訪問大陸專欄作家高瑜指出,薄熙來的審判含有高度政治因素,「現在看來薄熙來案能夠開庭了,肯定是已經達成一些政治交易,這個問題就無公正可言。」

《阿拉伯半島電視台》報導,薄熙來案無論如何宣判,中共權力高層左右意識形態之爭,都不會因此平息,而外界對於中共是否有能力自行肅清貪腐的質疑,也不會因此減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