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展300劑疫苗 免費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6日訊】絕跡將近半世紀的狂犬病再度襲台,目前已經證實四隻鼬獾染狂犬病毒,全台進入警戒狀態!而今天(26日)也是寵物展開幕的一天,主辦單位連續四天,提供300劑免費狂犬病疫苗,不少狗主人一早就來排隊,就希望幫狗寶貝,提前預防。

民眾:

「毛毛、QQ、娃娃…」

娃娃車載滿滿,家裡頭所有狗狗全出動,一早寵物展門口就大排長龍,不是為了參加比賽、買東西,而是要搶打免費狂犬病疫苗。

獸醫師:

「來這邊幫我扶一下喔,好,這樣子。」

小心安撫狗寶貝,讓獸醫師在狗狗頸部,注入疫苗,寵物展連續四天,提供限量300支狂犬病疫苗,要在敏感時機,吸引狗主人光顧。

民眾:

「這陣子都有狂犬病,也是需要幫自己的小狗打,不會去傷害別人,我們自己也要保護啊。」

民眾:

「疫情滿嚴重的,來預防一下比較好。」

提前預防,就怕自家狗寶貝也中標,疾管署目前證實,全台已經有四起動物,因感染狂犬病毒死亡案例,農委會也說,這會是國內史上最大規模,施打狂犬疫苗行動。

獸醫師 蔡雅文:

「這次寵物展因為狂犬病的關係,所以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特別增設狂犬病預防注射免費施打,目前一般門診量大約是比平常多出兩到三倍。」

只希望打了疫苗後,狗狗真能平安躲過一劫,畢竟已經絕跡半世紀的狂犬病再度襲台,來勢洶洶,誰也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