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拉警報 寵物展搶打免費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絕跡半世紀的狂犬病再度襲台,不少主人搶著幫貓狗打疫苗,就連為期4天的寵物展,也提供1,200劑的免費疫苗,一大早就大排長龍,短短5分鐘,所有號碼牌全發光,引發不少民眾抱怨。

還沒到開幕時間,長長人龍,已經從館內,排到館外,總共四大排,大部分為的就是免費的狂犬病疫苗。

一邊打針,主人還得跟狗狗親親,安撫牠,就怕家裡的狗狗,會交叉感染,有人一次就帶了一大車來,最多的,高達8隻小狗。

民眾:「九點二十分,(是會擔心這個病?)還滿擔心的。」

民眾:「(是會擔心?)是,沒有錯,而且我們用衝的跑的,我們希望可以這樣子,看起來應該是可以打到。」

民眾:「本來就要打,不只是保護動物,也是保護我們。」

短短5分鐘,上半天總共200份的劑量,號碼牌就全被搶光。

民眾:「下午兩點這邊還有,不是才剛進來,就已經排完了,已經排完了。說那邊也有在打針,就把我們從隊裡面抽掉,結果我們找不到。」

民眾:「希望政府有配套措施,不要只發布,讓民眾恐慌,到時候什麼劑量都沒有。昨天去醫院打,也打不到了。」

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 楊靜宇:「過去台灣沒有狂犬病,因此大家庫存量不是那麼多,今天一旦需求量這麼大,可能就不夠了。」

狂犬病在台灣捲土重來,除了鬧疫苗荒,還有不少人頻頻詢問寵物保險,即使狂犬病,不在保險範圍內,不少主人,還是覺得先保,比較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