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華柱8月10日前下台 趙世璋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7日訊】洪仲丘案持續向上延燒,民間社會要求真相還原的聲音也越來越激烈。目前,傳出國防部長高華柱將在馬總統8月10日出訪前正式去職,要來做為洪仲丘案的停損點,前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高廣圻,和前後任參謀總長林鎮夷以及嚴明,都被點名是可能的接任人選,甚至今天還傳出,前國防部副部長,現任駐以色列代表張良任,呼聲也很高。

國防部長 高華柱:「(請辭獲准)這個消息跟最近在媒體上,所流傳的一些消息都不是事實。」

否認請辭獲准,高華柱神色疲憊,洪仲丘案爆發第24天,高華柱可能下台的傳聞也逐漸白熱化。

國防部長 高華柱:「這是一個政治責任,我向院長跟總統都提出辭呈,(真的有講出這話還是沒有?)當然有講過,所以我想說這個有誤傳。」

面對媒體追問,首度鬆口確實和馬總統表達過請辭意願,就連陸軍司令李翔宙也傳出可能撤換,其實早在 7月15日,高華柱就曾暗示,會就洪仲丘案負起政治責任,7月24日更鬆口的確請辭過,隔天25日現身國民黨團大會,以高層暗示得優先處理洪案為由反駁下台傳聞,但最新消息傳出,8月10日馬總統出訪中南美洲之前,就將宣佈新任的國防部長。

立委(國) 丁守中:「我覺得國防改革,各國國防改革最起碼的應該做到就是文人領軍,在這樣的人選裡面,我傾向支持文人領軍的楊念祖,你說像過去張良任,他也是哈佛大學的,他也做過國防部的副部長,做過大陸委員會的副主委,我覺得像張良任或者是更適合的人選。」

自家立委,點名希望由文人部長接任,但目前浮上檯面的可能人選包括兩位現任的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高廣圻,前後任的參謀總長林鎮夷和嚴明,但呼聲最高的其實是歷任八軍團司令,陸軍副總司令的前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

立委(民) 蔡其昌:「社會在乎的是是不是選一個國防部長願意面對真相,把這個事情調查清楚,更重要的是不是願意面對長期積弊的國防體系,封閉的這個國防體系,來進行改革,我想大家要的國防部長是這樣的部長,如果下一次還是在鏡子裡面找人,在所謂副部長升部長,或者是在這樣的一個醬缸文化,延襲這樣的一個醬缸文化,我想這個不是大家期待的一個部長人選。」

馬政府企圖以撤換國防部長,來為洪案衝擊止血,但如何重建國軍形象,勢必是新任部長的重要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