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研發競賽 吸引320支隊伍比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8日訊】第13屆旺宏金矽獎競賽結果27日在台北展出,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師生,發表各自研發的半導體得獎作品,創新有趣。這次競賽最高獎金達到30萬元,也吸引了320支隊伍參加。

收起六隻腳,瞬間變化成三輪移動車,這可不是變型金剛,而是大學院校師生共同研發的機械人,還可以吊在支架上如同蜘蛛一般的行走。

今年競賽分為設計組與應用組,應用組最高的30萬獎金評審團金獎,分別由這台可以偵測外在溫度,適度引進外氣高效節能的冷暖氣機;與這組以手機APP無線傳輸即時更新訊息,可以任意組合拼裝大小的LED隨身看板獲得。

設計組則是由研發「高效能之系統單晶片除錯平台」的「蟲蟲獵殺」,和無需外接電源的情況下,使用監控錄影的「宅男奇普仕」,分別獲得評審團金獎。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 李遠哲:「很多年輕人,很願意接受挑戰,做科學的研究,技術的發展,但是這個挑戰,我們還是要有很大的努力,這努力是我們生產效率模式要改變,我們怎樣創造價值,我們以最少的物質,最少的能量過最好的生活。」

除了有趣的機械人設計外,還有會轉彎的行車紀錄器等等,都顯示出年輕一代的創新能力,也讓研發的種子在台灣這塊土地,持續萌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