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止血 高華柱下台楊念祖接國防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關心,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導致社會抗議聲浪不斷升高,國防部長高華柱多次請辭倦勤,都被馬英九總統慰留。不過今天下午,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親自召開記者會,公布內閣改組名單,國防部長高華柱確定去職,遺缺由副部長楊念祖接任。

行政院長 江宜樺: 「國防部部長,將由現任的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接任。」

由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宣布國防部長高華駐去職,即將接任的楊念祖,是馬英九政府2008年上任以來第一位文人部長。

1955年生的楊念祖,現任國防部副部長,主管軍政事務,在2009年接受馬英九總統任命。 楊念祖畢業於天主教輔仁大學社會系。曾任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國立中山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教授。

雖然沒有服務軍旅基層的實務經驗,但楊念祖卻是台灣專研美中台關係的學者,熟稔台海安全及不對稱戰法。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我是認為應該要等洪仲丘案做的調查告個段落,代表他的任內所發生他應該負責任,把它調查清楚//給國人一個真相,那真相出來以後,那他(高華柱)就應該要離職。」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只有文人部長,才能夠徹底地改革軍中那種保守、官僚的軍中陋規惡習。」

儘管高層欽點楊念祖接任,為洪仲丘案止血,不過對社會大眾與洪家而言,沒有真相,都是空談。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柯文哲:「重點不是國防部長下台嘛,重點是把真相講出來,然後把一個道歉一個檢討報告說,以後怎麼防止再發生,這才是老百姓要的嘛,誰叫你下台幹什麼,如果你下台也沒有真相,也沒有解決問題,你下台幹什麼。」

洪仲丘姐姐 洪慈庸:「部長有沒有下台其實我們家屬並不關心,我們希望是我們的部長可以幫我們把這些事情處理好,這才是重點。還給我們家屬一個真相,第二個就是嚴懲這些應該負責的人,那第三個就是國防制度徹底改革的部分,這是我們家屬要的。」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爆發近一個月,軍檢列出十名被告,高層換掉國防部長,是否能抑制政治風暴繼續擴延,恐怕仍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