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也淪狂犬病疫區 市府緊急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狂犬病疫情肆虐,五都重要城市相繼成為疫區,除了台中、與高雄,台南市今天上午也已經確定列入狂犬病疫區,台南市南化區傳出第一起鼬獾被驗出狂犬病的病毒案例,今天(29號)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會準備足夠的狂犬病疫苗,另外,會全面性捕捉流浪狗,來施打狂犬病疫苗。

台南市南化區傳出第一起鼬獾被驗出有狂犬病病毒的案例,29號召開緊急應變會議。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因應第一波的狂犬病疫苗的需求,是沒問題的,台南市政府也不排除必要時動用預備金,來購買疫苗,就是要確保疫苗的足夠,會全面性捕捉流浪狗,來施打狂犬病疫苗。」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處長李朝全表示,只有林務局、捕狗隊與獸醫人員,才需預先打狂犬病疫苗,呼籲民眾不要接觸野生動物,不需要過度恐慌。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處長 李朝全:

「你不要看到野生動物去接觸牠,這樣有危險,不管牠有沒有,你不要去接觸,因為野生動物就是野生動物,看到死亡的動物跟我們報案,跟我們講,我們會適當處理,你有犬貓,趕快帶到動物醫院去注射。」

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會做好狂犬病防疫工作,但不會因為狂犬病疫情,而增加流浪狗安樂死數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素蓮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