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對立陣營爆發嚴重衝突 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埃及前總統穆希的反對者26號晚間響應軍方號召,走上首都開羅街頭遊行;同一天穆希的支持者也在全國各地上街遊行,指控軍方發動政變。雙方在27號凌晨爆發嚴重衝突。埃及官方統計數據顯示,當晚至少有78人死亡,但是穆希支持者穆斯林兄弟會宣稱,現場有超過百人遭到槍擊身亡。

星期天,穆希支持者繼續在開羅北區的拉比亞清真寺外靜坐抗議。部分支持者29號開始朝軍方情報總部前進。

穆斯林兄弟會27號表示,埃及前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的支持者26號晚間在開羅拉比亞清真寺靜坐到27號凌晨,軍方開始強制清場,現場爆發血腥衝突,至少有120人死於槍口,4,500人受傷。

這是穆希7月3號被推翻以來,埃及最嚴重的一次流血衝突事件。埃及軍隊和警方被控過度使用武力。

埃及醫生:「他們全都受(槍)傷,有的是頭部、有的是心臟或是胸部。只有一個是背部中槍。有兩個頭顱完全被炸開,腦漿噴出頭部。他們全都在兩眼間遭到射擊,從上方遭到射擊。每個人都被瞄準,心臟或是胸部。」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27號發表書面聲明表示關注,他說「埃及正處於關鍵時刻。」「美國敦促獨立公正的調查事件始末,同時呼籲埃及政壇各級領袖,馬上採取行動,協助把國家從邊緣拉回。」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發表聲明,譴責開羅的流血事件,並且為受難者哀悼。

他呼籲埃及臨時政府擔負起全部責任,確保示威能夠和平舉行,並保證所有埃及人民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商丘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