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基隆嶼成群海豚 包圍巡護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基隆海巡隊上週六(27日),在基隆嶼附近海域巡邏時,發現有許多海豚,牠們在海面跳躍和呼叫,數量大約有300隻,不只跟著海巡船隻一起前進,還不停發出叫聲,形成難得的奇觀。

尖銳的海豚音,劃破寧靜的海面,放眼望去,成群的海豚此起彼落在海中跳躍著,形成特殊景觀,還有調皮的海豚跟著巡護艇一起前進,時而翻轉時而游出海面,讓海巡人員看了,也覺得有趣。

基隆海巡隊副隊長 陳志偉:

「我們最近巡防艇在海上巡邏的時候,發現在基隆嶼到野柳峽附近,發現大概上百隻的海豚在附近海域嬉戲,那我們巡防艇靠近的時候,也不斷追隨在巡邏艇的旁邊。」

彷彿看到有人靠近,海豚也很高興,不停的發出叫聲。

海巡人員在基隆嶼和野柳海域之間,發現一隻又一隻的鯨豚在海中嬉戲玩耍,巡護艇也特別放慢速度,驚喜的拍下這難得的珍貴畫面。

因為以往都是在離岸7海浬外才看到落單的海豚,能夠在5海里內看見成群的海豚,實在很罕見。

基隆海巡隊副隊長 陳志偉:

「顯示在我們海巡署及各單位,不管是海洋環境的保護或海洋資源的維護方面,已經卓有成效,才會在近海吸引來這麼大批的海豚。」

原本只是出海巡邏,維護海域安全,卻意外的遇上這群可愛的嬌客,陪著海巡人員一起工作,也讓海巡人員的巡護任務,增添了不少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