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溼地淨水工程 社區也能變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彰化鹿港南勢社區建造了一座人工溼地,溼地裡面有幾個小池塘, 可以收集每戶家庭排放的廢水, 經過自然生態工法處裡後, 廢水變成了乾淨的水,現在社區的這座溼地成了一個漂亮的生態風景區,而且吸引不少外地的民眾專程來這裡參觀學習。

粉紅色的荷花,綠色的浮萍,魚兒游來游去,池塘的水流過小橋,如同一幅畫,這是南勢社區的人工溼地,經過用心打造後成了漂亮的小風景區,吸引各地人士參觀。

參觀同學 李靖誼:「環境很漂亮之外,剛剛導覽員的解說,也非常的精采,他講出就是風土民情,還有一些歷史,還有一些植物跟環保的東西,非常的令我有收穫非常精采。」

大明高中同學 余曉鈞:「這邊感覺整個天空很藍,然後它的草地還有那個池邊,都看起來都很美,就讓人覺得心情很舒服。我覺得這邊其實可以舉辦一些大家一起來聚會的活動。」

南勢社區總幹事許進興說,社區建造了這座可以處裡污水的人工溼地,不但讓污水成為清澈水源,更能綠化社區景觀。

南勢社區總幹事 許進興:「最重要就是要做水質的淨化,將我們家庭的污水用完了給它流水進來,因為是自然生態工法,因為它每一個池塘,都有水生植物,水生植物它有自然的去污染源,所有經過這裡面的水,四個池塘水最後一個水很清。」

領隊 李雨叡:「它是一個小型的污水場,可以處理家庭廢水,比較不受污染的廢水,然後可以來再生利用。」

參觀同學 鍾念祖:「我們要用自然工法,只要用一點點的錢,然後大家花一點心思去經營,把這個社區經營的非常好。這是一個很值得學習的典範。」

居家環境如果能夠建設這些生態池,除了綠美化社區,也能淨化水質和空氣,提升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