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歐各國熱爆 平均40度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您覺得臺灣這兩天已經很熱了嗎。不過帶您看到東南歐,最近受熱浪襲擊,巴爾幹半島、羅馬尼亞及希臘等國,紛紛出現40度以上的高溫,有些地區高溫甚至飆過45度,氣象預報警告,高溫可能繼續上升,提醒近期要到歐洲出國旅行的遊客要特別留意當地的天氣情況。

熱浪侵襲東南歐,各地出現恐怖高溫。塞爾維亞最高溫度達攝氏43度,羅馬尼亞、土耳其、希臘等地甚至出現46度超高溫。在匈牙利,最高溫41.9度,匈牙利官方醫學單位表示,上週至少有500人因為高溫中暑、死亡。

破各國紀錄的高溫已經在羅馬尼亞造成12人死亡,馬其頓及希臘的科孚島各一人死亡。保加利亞甚至出動了巡邏船及直升機疏散來不及躲避高溫的4000多名遊客及當地居民。

在民眾嚴防熱浪的同時,在東南歐各地的消防隊員,也忙著與因太乾燥炎熱氣候所引起的森林野火對抗。塞爾維亞光是今年夏天就發生了50場森林大火,羅馬尼亞、波西尼亞、馬其頓、保加利亞、希臘各地,也都陸續有火災傳出。

氣象預報警告,高溫可能會繼續攀升,歐洲最熱的一天可能還沒來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