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窩蜂打疫苗 動保處籲飼主勿驚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目前野生動物感染狂犬病,已經有14例鼬獾確診病例。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呼籲民眾,不要棄養寵物。家中寵物超過一年未施打狂犬病疫苗,才需要再施打。而且國內疫苗充足,請民眾不必恐慌。

民眾帶著自己的愛犬來施打狂犬病疫苗,還有人飼養稀有動物雪貂。

民眾:

「這是雪貂,帶牠過來打疫苗,是預防狂犬病。」

民眾:

「這是紅貴賓,牠平常都住在外面,覺得來打疫苗,比較好一點。」

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 副理事長 陳培中:

「打完一個禮拜不要洗澡,因為洗完澡,可能會引起感冒,會造成預防效果不好。打完一個禮拜,來領狂犬病的牌證,代表你有打過狂犬病的證明。」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表示,狂犬病疫苗有效期間為一年,已經打過沒超過期限,不必再施打。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副處長 吳名彬 :

「你家的寵物,不要因為國內有狂犬病的疫情,就把寵物丟掉。如果超過一年,就快帶出來施打狂犬病預防針,如果還沒超過一年的話,其實不必趕說現在,就來做施打的動作,提供足夠的疫苗來注射,民眾不必恐慌。」

目前狂犬病症都發生在野生動物上,避免讓寵物接觸野生動物,並及早施打狂犬病疫苗,就能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