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事故頻傳 義巴士墜橋瑞士火車對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0日訊】歐洲近來一連串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事故,除了較早的西班牙火車翻覆事故造成79死外;週日(28日)晚間,義大利南部阿維利諾鎮一輛旅遊巴士失控衝出高架橋,墜入15公尺深的峽谷,目前遇難人數已經上升到39人。週一(29日)傍晚,瑞士首都伯恩西南面的沃州格朗日瑪律南地區也發生火車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35人受傷。

當時這輛巴士上載有48名乘客,在蒙特福特至伊爾皮諾路段行駛過程中,接連碰撞數量轎車後衝出護欄,墜入山谷。包括巴士司機在內的36人當場喪生,有3名乘客因傷勢過重不治而亡。

正在希臘訪問的義大利總理萊塔(Enrico Letta)在得知消息後,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因此取消了當日在雅典的私人訪問。

義大利總理 萊塔:「對於遇難者的家人和孩子來說,真是太不幸了。這真是個悲劇。」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同時警方也不排除事故與巴士煞車裝置失靈有關。這是義大利近年來最為慘痛的交通事故之一。

在加拿大、法國、西班牙相繼發生火車脫軌重大事故之後,素來以鐵路交通最為安全著稱的瑞士也難逃厄運。

當地時間週一(29日)傍晚,瑞士首都伯恩西南面的沃州格朗日瑪律南地區發生火車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35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事發後,當地警方、醫務人員及消防員火速趕往事發現場,並動用了一架直升機參與救援工作。目前瑞士警方已開始調查事故原因。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瓊恩納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