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GDP增加 主計處:軟性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 主計處今天(31日)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5月預測的1.98%,提高到2.27%,增加0.29個百 分點,主要原因是整體出口成長,以及民間消費回溫,不過主計處表示,單一季無法確定景氣就此好轉,目前經濟仍處於「軟性擴張」狀態,全年GDP成長率預估還是維持2.4%。

平板電腦越來越夯,電腦大廠持續推出新產品,功能也推陳出新,刺激經濟回溫,主計處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結果比5月預測值還要高,從1.98%,增加0.29個百分點到2.27%。

主計總處專委 梅家瑗:

「主要的原因就是出口成長幅度優於預期,以及『民間消費』緩步回溫所帶動的。」

根據最新數據來看,台灣第二季的外需部分,電子產品、資訊通信,以及塑膠製品等等,整體出口成長2.43%,至於內需部分,因為股市熱,基金交易成長,還有買新車人變多,讓民間消費預估增加1.61%,成為主計處調高第二季經濟成長預測的兩顆大力丸,不過景氣是否就是好轉?主計處也不敢掛保證。

主計總處專委 梅家瑗:

「我們暫時還是以軟性擴張,來看待第二季的景氣,至於三、四季的情況是怎麼樣,可能要等到八月16號的時候,再向大家做報告。」

至於全年GDP預估,官方仍維持2.4%,不過綜觀各家機構,除了台經院預估有2.52%,其他包括中研院、中經院和台綜院,預測值都比2.4%還低,到底主計處還會不會進一步調整數據,8月中旬就能見真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