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年來首見 上海破紀錄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大陸上海在昨天(30日)出現了140年來破紀錄的七月最高溫攝氏40.6度,大陸華中多數地區,持續處於酷熱天氣,許多地方也創下高溫紀錄。從23號以來,上海已經延續了一週每日突破38度的炎熱天氣,炎熱的天氣已經導致兩人因為熱衰竭死亡。

即使是鄰近海邊的上海,海風也無法令這個人口爆炸的大都市降溫。據陸媒報導,目前已有2人因為熱衰竭死亡。當中的一名64歲的曾姓台灣船員,31號凌晨也因為中暑導致器官衰竭病逝。

上海氣象局發言人 吳睿:「今年的七月,已經達到了24天的這個高溫。應該說是創上海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高紀錄了。

中國上海的松江區昨天(30號)竟一度測到44.7的超高溫。不僅生豬肉放到地上會燙熟,就連蠟燭都會融化。而南部地方像是江蘇南京也熱到破紀錄,導致高速公路上汽車爆胎、自燃事件頻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