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法輪功 宗教自由委員會籲美施壓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7月30至31日,美中人權對話在中國昆明舉行。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將提出中國的法制、宗教自由、表達自由、勞工權利和少數民族等問題。對話前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日前在官方網站上刊出主席卡翠娜‧蘭托斯‧斯維特博士和副主席 瑪麗‧安‧葛蘭頓的聯合呼籲,要求美國在法輪功問題上向中共施壓。

第18次美中人權對話30日登場。美方明確指出,2009年以來已經有120多名藏人在抗議行動中自焚; 新疆維族與漢族關係緊張,暴力事件時有發生。

然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卡翠娜‧斯維特(Katrina Lantos Swett)日前接受CNN採訪時表示,相較於美國政府對於圖博僧侶、地下基督教會、民運組織這些言論自由追求者的人權關注,對於法輪功長期遭受的迫害,卻不見美方具體向中共施壓。

(2013.7.23)美國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娜‧斯維特(Katrina Lantos Swett):「雖然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可怕的事情發生﹐但(活摘器官)是遠遠超越底線的行為。我們知道有相當多的證據顯示﹐法輪功學員是中共的(活摘器官)特別目標、成為這種不可容忍的行為的受害者。美國政府在這一可怕的人權踐踏問題上發聲非常重要。」

卡翠娜並發文CNN,要求美國政府就法輪功問題施壓中共。文中強調,大多數美國人對於中共攻擊法輪功所知甚少。中共對法輪功進行著隱藏的迫害,已經在眾目睽睽下持續太久。

不過,就在美中人權對話登場前夕,北京關押訪民的黑監獄—「馬家樓」,7月30號有超過3000名訪民被清空,大部分交給地方政府帶回當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