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返台 郭婞淳發豪語拚奧運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第27屆世大運落幕,台灣代表隊奪得4金、4銀、7銅的好成績,雖然沒有比上一屆多,不過還是維持4金的成績,31號選手返台慶功,馬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都撥出時間,接見這些為國爭光的中華健兒。

一舉拿下台灣在喀山世大運,第一面金牌,來自台東的原住民阿美族郭婞淳,從去年倫敦奧運第八名失利爬起,越挫越勇,第一次參加世大運,破大會紀錄勇奪金牌。

台灣女子舉重選手 郭婞淳:「楊傳廣第一次參加奧運也是第八名,就是這句話然後讓我爬起來,然後讓我在世大運的時候拿下金牌。(之後你還有設定其他的目標嗎?)先拚亞運,再拚奧運。目標當然放在最遠的奧運金牌。」

瞄準2016年里約奧運,19歲的郭婞淳前途看好,而彭賢尹、李欣翰網球男雙奪金,達成台灣三連霸,第27屆喀山世大運,台灣獲得4金、4銀、7銅的好成績。

行政院長 江宜樺:「總共有15面獎牌的佳績,這個成績在162個國家裡面,排名是第16。」

政府首長鼓勵中華健兒,也不約而同提到,2017將由台北舉辦世大運,希望能帶動台灣運動風氣,讓台灣體育軟實力,在國際間走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