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薑花季 原民風情驚豔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一年一度的野薑花季又來了,擁有60公頃野薑花海的屏東牡丹鄉,堪稱是全台最「香」的村落,現場除了可以品嚐當地獨特調製的野薑花茶外,原住民的民俗競技和歌聲都令人留下難忘深刻的印象,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一看。

一朵朵白色的野薑花瓣,加上小米和冰塊的冰鎮下,排灣族人將野薑花花瓣,巧思研發成另類的夏日冰品,滋味嚐起來到底如何呢?

遊客:「喝起來還不錯,這個味道是淡淡的,有花香的味道。」

冰品業者 范貴美:

「配合野薑花季盛產期,就想到我們自己有種檸檬,有種糯米,我們就釀一瓶的糯米,加進去飲料裡面, 就採一些野薑花的花朵。」

野薑花除了可以用在吃的之外,牡丹鄉公所更善用了它的香氣製成香水和香氛沐浴系列。

屏東縣牡丹鄉公所課員 菈法鄔絲:

「是希望在這個地方,這麼漂亮的地方,又有豐富的這種生態環境,水質又好,我們有這麼大的野薑花,我們想把這個香氣帶給我們的遊客,還有其它民眾能夠,去聞這個香氣。」

來到了排灣族的故鄉當然不能錯過緊張剌激的捉山豬比賽。有人壓著有人躺著卯勁了全力制伏山豬,勝利的社區團隊,還興奮的把山豬高高抬出。

除了欣賞花海,還可以在樹蔭底下,欣賞排灣族少女清亮活潑的歌舞,感受當地的文化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