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 擬由普通法院審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洪仲丘案牽動國軍改革。今天(1日)新任國防部長楊念祖,首次到立法院報告,針對洪仲丘案後續提出檢討。另外對於軍事審判法,行政院將推動部分罪刑,由普通法院審理。未來修法通過,洪仲丘案將交由地方法院審判。

國防部長楊念祖剛上任,就面對棘手的國軍改革。針對持續延燒的洪仲丘案,起訴結果被外界批評「輕放大官、嚴辦小兵」,對此楊念祖否認這個說法。

國防部長 楊念祖:「各位看到偵結結果的報告書,很清楚的已經辦到都辦的階層,最高的階級是少將,根本沒有辦小不辦大的問題。」

至於軍事審判法,各界有修法共識,行政院提議將凌虐部屬等罪嫌,移出軍法,未來修法完成,偵查中案件由地檢署處理,審理中案件則交由地方法院,其中可能包括洪仲丘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 羅瑩雪:「這樣的一個法案再通過之後,甚至像現在的洪仲丘案,都可能可以就移到普通法院來審判,那至於已經判決確定的案件,就原則上不能抗告或上訴了,但是如果符合刑事訴訟法裡面,申請再審或非常上訴的一些理由的話,還是可以向普通法院提出申請。」

洪仲丘軍中枉死,各界撻伐,雖然軍方在輿論壓力下,做出改革,但民間反彈聲浪沒有退去,作家九把刀號召週六,再次上街頭,而先前楊念祖親上火線接陳情書,現在升任國防部長,會不會再度出面,楊念祖目前只說還再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