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2季GDP優於預期 聯準會QE按兵不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三(7/31)晚間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1.7%,表現優於預期,聯準會則表示經濟持續復甦,但仍需要支持,量化寬鬆政策仍然按兵不動。

美國彭博社 Alix Steel:「第二季經濟成長1.7%。」

美國第二季GDP表現優於預期,主因消費和投資表現強勁,週三美國ADP公司就業報告也同時出爐,顯示7月份私人企業增加20萬個職缺,為美國就業市場復甦增添信心。

美國彭博社 Adam Johnson:「柏南克今天在聯準會說,從溫和(moderate)成長,改口用微幅(modest)成長來形容。」

不過聯準會主席週三對於經濟成長用詞比上一次更為保守,表示經濟持續復甦,但仍需要支持,貨幣政策目前仍然按兵不動,繼續以6.5%的失業率和2%的通膨率做為標準,每個月850億的購債規模維持不變。

相較於過去幾次柏南克的發言引發市場震盪,美國股市週三表現相對平靜,標準普爾500指數7月份累計大漲5%,創1月以來最大月線漲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