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交接 曾銘宗正式上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金管會新任主委曾銘宗,今天正式走馬上任,除了表示金融管理要「大開大闔」,台灣金融業要走出台灣、布局亞太,今天他也表示,針對第三方支付議題,會盡快提出完整方案。

金管會新舊任主委上午八點一大早就進行交接,新任主委曾銘宗接掌大任,不忘為前主委陳裕璋打抱不平。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過去一段時間的媒體的報導,對陳主委的報導,真的不盡公平。」

這波內閣改組,陳裕璋意外遭到撤換,外傳因為金融業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以及第三方支付等議題處理進度不如預期,導致去職。

前金管會主委 陳裕璋:「金管會的工作任重而道遠,但曾主任委員年輕有為,充滿活力,在曾主委的帶領之下,未來一定能夠再創金融新局。」

今天陳裕璋也話不多說,交接結束後隨即快速離開,而新任主委曾銘宗上任後首次接受媒體提問,對於備受爭議的第三方支付,表示會盡快提出處理方案。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們會盡快找銀行局,盡快提出一個,對整個產業,包括一般電子相關金融業、銀行業,還有所有產業發展,比較合適比較好的方向。」

對於金融整併的態度,曾銘宗說,在符合市場機制、相關法令及全民大眾利益的前提下,他支持進行必要的整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