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成郎獲傳統武術獎 帶領團員習武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中華傳統武術,深藏在台灣每個角落,今天帶您看到,曾經獲得第三界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南方拳術組亞軍的曾成郎,74歲的曾成郎是彰化社頭鄉振興社的成員,得獎後,曾成郎仍持續鍛鍊傳統武術,不僅為社團帶來榮耀,也讓社員對傳統武術有了新的體會。

腳步站穩,使盡力氣,武術家曾成郎,示範的正是南拳少林震鶴。

或是靈活揮動武術兵器中的齊眉棍,也難不倒曾成郎,來自彰化社頭鄉的曾成郎,儘管已經74歲,對傳統武術仍努力不懈,2011年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曾成郎就抱回南方拳術組亞軍,這股精神,也鼓勵著年輕的一輩。

振興社老師父 曾成郎:「齊眉棍,叫做十字棍,練的時候手力比較會出來,同樣有出力,力量比較會出來。現在的拳術比較花樣,我們比較遠古而來,打拳的方式,現在的拳法比較長肢,我們比較短肢法,比較有守身,現在的拳術就好比說,比較花樣拳打得像體操拳。」

舊社振興社團長 蕭凱升:「美國得獎回來,對本館實際上提升了非常大的士氣。大家更對這個武術更積極的在學習在練習,之後我們有相繼參加台灣各地的大小比賽,也都有獲得不錯的成績。」

小朋友 侯冠綸:「老師父得到南方拳,全國比賽南方拳第二名,所以我也要更努力練習,跟老師父出國比賽。」

看到長輩對武術的堅持,國小六年級侯冠綸,也燃起努力學習傳統武術的心願,侯冠綸的外公蕭協春,也耍起了一段旋風戟,74歲的他想要跟曾成郎看齊,曾成郎獲獎不僅為社團帶來榮耀,也讓社員對傳統武術有了新的體會。

舊社振興社團長 蕭凱升: 「新唐人推動的傳統武術。注重的是武德,武德是道德的延伸,現在社會上所缺乏的就是一些道德倫理觀念,那我們練武的人,藉由武術武德,來提振自己的一些道德觀念,讓自己能夠在自己的本位,除了鍛鍊自己強魄身心之外,還能夠把自己的能力,發揮貢獻到這個社會。」

習武之人,除了個人的強身體魄,這群彰化社頭鄉振興社的社員,也希望透過自己習武的修為,回饋給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