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案8月開庭10月底前宣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最近又有新進展。據香港媒體報導,山東省濟南市的檢察機關已經把起訴書送達薄熙來本人,預計薄案最早在8月初就可以開庭審理, 10月底之前宣布判決。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繼大陸官方媒體7月25號對外發布薄熙來案在濟南提起公訴之後,日前,濟南市檢察機關已經把訴訟文書送達薄熙來本人。專家推測,如果濟南中級法院盡快完成立案手續,最快的開庭日期將在8月初。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在中共目前這種情況下,習近平當權之後,首先要搞穩定,那麼薄熙來這個案子早辦總比晚辦要好。越拖著薄熙來案,將會導致中國太子黨內部一個血拼,應該是血雨風翻的一個結局。」

根據濟南市檢察院的起訴書,薄熙來涉嫌受賄罪、貪污罪和濫用職權罪,但起訴書對於外界普遍指證薄熙來所涉及的謀殺、陰謀政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屍體等更嚴重的罪行,卻隻字未提。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對活摘器官這一塊、跟他們王立軍當時搞的這些事情,這個無論是在任何的審判情況下,都不可能披露的。因為中共如果披露了,就等於向全世界所有人承認了,中共它所幹的罪行。」

張健同時談到,雖然薄熙來的罪行 罄竹難書,但中共不可能判處薄熙來死刑。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如果薄熙來一旦被判死刑的話,那麼中共所有的秘密將可能在某一時刻在海外,會有一個大起底,有一個公開。薄熙來手中掌握了太多太多別人不知道、外界現在還正在猜測的這些秘密,而這些秘密、所有的秘密都是中共的死穴。」

也有分析指出,不管薄熙來最終是否被判處死刑、量刑如何,都是中共內部各派政治交易的結果,應該公開審判薄熙來,還司法正義與公平。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 魏京生:「肯定背後隱藏了很多其他貪官污吏的故事。把很多的罪行給隱瞞了,所以我們要求這個審判應該是一個透明的、公開的。而且是比較公平、不是做政治交易的這種,是真正的法律的審判。」

按大陸有關規定,公開審判的案件,應在開庭3天以前公佈案件情況、被告人姓名、開庭時間和地點。但至今為止,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官網上,還沒有公佈薄熙來案的開庭公告等信息。

而半官方的香港《中通社》報導,大陸法學專家估計,最晚在10月底之前,濟南中級法院才會對薄熙來作出宣判。

新唐人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