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土石流 毀屋釀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日本西部的連日暴雨,造成多處地區淹水、各地頻傳河川暴漲、土石流的災情。已產米聞名的新潟縣,稻田現在全泡在水中,鳥取縣300多人因河水暴漲遭撤離,連結新潟及福島兩縣的鐵路也因為河水暴漲沖刷崩塌、鐵軌變形。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4人失蹤。日本氣象廳預估,這波豪大雨將持續到本週五。

從本週一(7/29)開始的豪大雨,給日本中西部帶來嚴重災情,新潟縣、鳥取縣多條河川潰堤, 農田、房屋都泡在水裡。而豪大雨引發的土石流,目前已知造成2人死亡、4人失蹤。

山口縣多處地方淹水,救援單位更出動直升機疏散受困在山區夏令營裡的學童。

山口縣學童:「帳篷裡有好多水,水積的很深。」

島根縣的豪大雨量更是驚人,當地媒體表示,平時一個月的降雨量在半天裡都下完了。

島根縣民眾:「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嚴重的(降雨)。」

這場豪大雨破了日本7年以來的豪大雨紀錄,連接新潟及福島兩縣的鐵路也因為河水暴漲沖刷而坍塌,鐵軌變形。

日本氣象廳表示,近三、四十年以來,豪大雨量的機率增加了36%,並且預估未來下豪大雨的機率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