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支持者持續抗爭 埃及政府下令終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日訊】埃及國內衝突對立越演越烈,軍方支持的臨時政府週三下令,必須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終結前總統穆希支持者的示威活動,外界擔憂可能再度引發流血鎮壓。

密密麻麻的人群,聚集在埃及首都開羅,徹夜舉行宗教儀式,場景跟一個月前,上千萬民眾上街要求埃及前總統穆希下台,似曾相似,只不過這一次,是穆希的支持者,要求讓他回來、恢復職位。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哈夫:「我們持續敦促埃及臨時政府、官員和警方尊重人民和平請願的權利。當然也包括靜坐,所以我們一再表明,我們也會持續這麼做。」

埃及國內對立情勢日益嚴重,前總統穆希上月遭到軍方罷黜,穆希的支持者已經連續數週上街抗議,紐約時報指出,已經有超過140多人遭到射殺。

埃及軍方支持的臨時政府週三已經下令,數萬名穆希支持者的守夜活動危害國家安全,必須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立即結束示威活動。

埃及穆斯林兄弟會領袖 Mohamed El-Baltagy:「他們持續試圖威脅恐嚇這些靜坐的人,但我要強調,參與的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埃及國內嚴重對立,外界擔心,可能再次引發,流血鎮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