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併彰銀 董事會官民股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來看到台新和彰銀合併案最新發展,彰化銀行今天舉行董事會,前一天金管會新任主委曾銘宗才對台新金表態暫緩推動合併「表示感謝」,今天合併案有關提案卻都被,排入議程,引發彰銀公股董事長和工會激烈反彈。

懸而未決的台新、彰銀合併案,今天又再度傳出爭議。本週三台新金才剛發出聲明,表示將「放緩」推動合併腳步,對金管會新任主委曾銘宗,釋出善意。

2013.08.01 記者:「主委台新終於退讓了。」

當時曾銘宗,這麼回答:

2013.08.01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謝謝台新金,因為基本上他們提出這些聲明,非常謝謝。」

沒想到今天下午彰化銀行舉行董事會,台新銀行與彰銀合併的有關提案,都被排入議程,引發彰銀方面,強烈反彈。

彰化銀行工會理事長 黃水泉:「他說要暫緩,但是他並沒有抽起來(議程),我是覺得是在吃主管機關,還有社會大眾的豆腐啦。」

彰銀痛批台新打算「包裹」通過合併案,根本無意暫緩推動合併,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今天出席公開場合,則是一路跑給記者追,從樓上跟到門外,才終於低調回應。

台新金控總經理 饒世湛:「我們就是希望大家多溝通,用一個很平和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我想其他也沒有太多好講的。」

記者:「所以立場還是不變?」

台新金控總經理 饒世湛:「沒有什麼立場,我們一直都這樣的,自始至都是這樣的。」

台新表示,彰銀常務董事會提案和表決過程一切合法,彰銀總經理唐楚烈則是表示,公股要在今天的董事會提案,撤換台新金派駐彰銀的董事長陳淮舟,公股、民股展開激烈攻防。

台新、彰銀合併案,長期懸而未決,今年2月份,台新金重啟合併議題,遭到財政部堅決反對,平面媒體引述前財金官員指出,台新近期積極推動合併,推測與拓展中國市場有關。

記者:「有媒體報導說,併購彰銀是為了布局中國大陸,可以談一談這方面展望嗎?」

台新金控總經理 饒世湛:「我不對人家說的話去作任何的Comment(評論),我想每個人有每個人不一樣的看法。」

彰銀工會則表示,如果台新在董事會強渡關山進行表決,將會號召員工,在8月14日到台新總部進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