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聯署破萬 官方反應依舊遭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日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反彈聲浪越來越高。由藝文界與學術界發起的連署已經破萬人,不過,今天副總統吳敦義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出席一場台商場合時,並沒有多做回應,甚至強調協議是「中資拿錢讓我們當老闆」,對此,印刷業代表強力反駁,批評官方無知。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反彈聲浪越來越高,不過,負責簽署協議的海基會今天仍然強調,協議風險,官方都有把關。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只能參加我們印刷業的,現有的存在的行業,它來參股,而且參股不能超過百分之五十,換句話說,拿錢讓我們當老闆。」

中華印刷科技學會榮譽理事長 黃義盛:「他搞不清楚狀況,百分之20股份,可能是董事會裡面最大股東來講,你可能影響就已經很夠了,你要做甚麼目的都是可能的事情,大陸一般那個出版印刷行業都是國營企業,如果說,他不是以經濟為目的來這裡投資的話,請問,你怎麼管理。『拿錢讓我們做老闆』,這個是一廂情願的想法,也是另外一種無知。」

林中森說「中資拿錢讓台灣當老闆」,業界代表批無知,評估中共嚴打審查下,兩岸印刷業「只進不出」。目前藝文與學術界的反服貿連署已經破萬,但官方反應依舊。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勞工沒進來,有的行業也沒進來,所以基本上,有些還要再繼續多做溝通跟說明。」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馬英九總統以及我們的政府在面對人民政府質疑的聲音的時候的態度和做法,其實是引起人民反感的,這個過程是不民主過程,不只涉及經濟層面,他還涉及國家安全層面。」

連署發起人之一記協會長 陳曉宜說,從台大三院院長、中研院院士等重量級人士站出來,三天內就有萬人要求重啟兩岸服貿協議談判,政府不能再漠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