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新增13例 嘉義列疫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狂犬疫情不斷升溫,2日台中霧峰才新增1例鼬獾死亡案例,沒想到上午疾管署召開記者會,疫情一口氣暴增13例,就連嘉義也淪為疫區,外界質疑疾管署公布疫情慢半拍,不過疾管署澄清,先前因家衛所人員少,檢驗進度落後,現在改採快篩方式,未來會加緊腳步。

全台民眾聞「鼬獾」色變,就怕狂犬病蔓延,但沒想到現在就連嘉義縣,也出現3個新案例,阿里山鄉民眾難免擔憂。

阿里山鄉長 陳明利:「因為阿里山如果發生真的太嚴重了,因為這邊山區太大了,我們要花非常大的力量,來做預防的工作。」

統計目前全台染病鼬獾及錢鼠,像是台中大里區、嘉義番路、竹崎、阿里山鄉,台南楠西、六甲,高雄旗山,南投的魚池、信義,還有台東東河,新增了13例,總計35例鼬獾、1例錢鼠確診。疫區也從原本的6縣18鄉,增加為7縣21鄉,難道狂犬病擴散了嗎?

防檢局局長 張淑賢:「現在陽性的案例還是局限在鼬獾,但是因為這個點隨著擴大,所以我們新增一個縣也就是嘉義縣,在原來山區的地方,同一個路線延伸(案例)的比較多。」

針對新增案例疫區,疾管署也緊急調配犬貓用疫苗,加強山區貓狗來施打,但一個晚上暴增出13例,外界也因此質疑,防檢局速度是不是慢半拍?

防檢局局長 張淑賢:「這個快篩的方法,可以讓我們比較快的在短時間,可以做初步的篩選,人的部分我們就無論如何,一定做標準OIE的確診動作,那人之外的,只是野生動物的樣品,我們就先用快篩,所以昨天我們才可以一下子檢出33例樣材。」

防檢局強調,採用快篩做法後,未來檢驗也會加快,有消息就會隨時更新,目前還是請民眾不要帶寵物到山區或風景區,同時注射疫苗,才能確實防堵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