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核四公投若過 新公民運動將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日訊】為了全力擋下核四公投案,民進黨從前天起夜宿立法院,要把戰線拉長到下週二,對此,發起廢核四五六運動的導演柯一正直言,要是公投案真的過關,所有這一陣子被不公平對待的社會力量 一定會大集結,形成的新社會公民運動,給馬政府好看。

美麗悠揚的歌聲,簡單卻動人的舞蹈,席地而坐,三三兩兩的人群,這是以廢核四為目標的五六運動,過去5個多月來,每個星期五晚上6點,準時在中正紀念堂前自由廣場上演,風雨無阻,這一天,正好碰上立法院上演藍綠核四大戰。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史英:「核四這個拼裝車,這個特殊的情況,其實是不能夠訴諸公投,國民黨一定要用公投的方式,又不願意在公投之前讓安檢通過,這整個的作法,就是表示說,要用民意,幫國民黨的政策背書,這是非常非常不合理。」

導演 柯一正:「如果公投案一過,整個會很明顯的大團結,所有平台,所有被不公義對待的團體,大家會做一次大團結,我想這個將必是台灣,一種『新公民運動』的開始。」

發起五六運動的導演柯一正直言,對馬政府已經不抱希望,要廢核,只能寄望人民的力量。

反核民眾 陳小姐:「如果今天政府真的真的,他們非要蓋核電廠,或是要蓋核廢料廠不可的話,除了中正廟,還有總統府前,我覺得沒有第二個地方,我們應該要贊成的。」

反核民眾 陳小姐:「我對於核電的立場,我是認為只要不安全的事情,政府都不應該做,因為既然是威脅到人民的健康,安全是最基本的門檻。」

在金門當小學老師的一家4口,挺著肚子,由先生陪著來的年輕準媽媽,為了下一代, 他們堅定反核。

來自日本的友人說到福島核災,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自由廣場上,不分男女老幼,只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要建立台灣成為一個非核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