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器官衰竭病逝 醫界痛失良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為台灣民眾食品安全把關的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教授,因肺炎感染,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不幸在今天(五日)中午12時42分,於長庚醫院心臟外科加護病房離世。

針對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教授病逝,長庚醫院醫療團隊下午召開記者會,由副院長葉森洲說明。他表示,2日上午林杰樑起床後,突感不適、呼吸困難,立刻由救護車送院,當日下午因病情需要轉入加護病房。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 葉森洲:「醫療團隊全力進行各項檢查及治療,初步診斷可能是肺部感染所導致,當日下午因病情的需要,轉入加護病房,並使用葉克膜及高階抗生素積極治療,雖然經醫療團隊連日來的全力搶救,但李教授仍不幸因肺部感染合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於今天辭世。」

民眾對於林杰樑醫師的離世非常不捨,也希望後繼的醫師能夠秉持著林醫師的精神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民眾:「對這麼有正義感的人,這麼早走,是我們人世間的損失,我們病人的損失」

民眾:「很難過」

民眾:「希望林教授他能在天上,永遠是天使,希望有更多年輕人,能夠保持他的精神,永遠,永遠地來為我們的社會貢獻。」

長庚醫院為紀念良醫林杰樑,特別成立『林杰樑教授研究基金』。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 葉森洲:「本院感佩林教授,長期關注國人食品安全的重大議題,在臨床毒物學和腎臟學研究,更是倍受肯定,因此本院規劃成立『林杰樑教授研究基金』,使其後進可以延續林教授的精神,繼續為國人守護健康。」

林杰樑對嚴守食品安全,仗義直言的正義形象,將在歷史上成為民眾永恆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