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人的聲援 良心力量推公民新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5日訊】

作家 九把刀:「今天,大家都來了,沒有政黨,沒有顏色,只有凱達格蘭大道前面的一片雪白,我們很驕傲,今天,你跟我,都是,那一個人!」

網路作家九把刀,驕傲成為凱道前一片雪白中的,25萬分之一,8月3號那一晚,不分年齡族群,沒有藍綠分野,台灣公民憑著良心呼喚,為了洪仲丘自發站出來,寫下社會運動歷史新頁。

作家 九把刀:「在這個事件之前,我跟你們一樣,都不認識洪仲丘,但是因為我們的良知,我們今天都站出來了,聲嘶力竭,為了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之死,改變上百萬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軍中未來的命運。」

25萬滿滿的白衣集結,超過當年倒扁紅杉軍人數,將凱道擠得水洩不通。台上的黃衣人就是幕後推手,1985行動聯盟。

1985行動聯盟 發言人:「我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有十幾萬人跟我們站出來!」

由39名網友組成,猶如公民社會的縮影,各路菁英出鞘,涵蓋醫生、學生、行政人員、律師、前國會助理、前記者、金融業等。他們幫網友找共乘,印歌詞、印布條,將企畫書掛上網,「第一次網路公民運動就上手」,還公布每一天的財務明細,號召自願幫忙義工,網友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1985行動聯盟 發言人:「一百塊錢的捐款、兩百塊錢購買我們的貼紙,一瓶水,一個便當,我們點滴在心頭。我們晚上開會是從10點開始,半夜3點結束,我們就是為了真相。」

發起人之一,是一名退役軍官,7月13號BBS上發文邀網友抗議,一呼百應,半個月內,兩次活動,兵分三組進行,720第一次公民教召三萬人,803洪仲丘告別式前一天,25萬白衫軍,當中有母親、有小朋友、更多的是二三十歲的年輕面孔,其中很多,都是街頭初體驗。

1985行動聯盟 發言人:「現場有多少人是你這輩子第一次上街頭的?舉手給我們看好不好?這們多人,都是第一次上街頭,我們給他一個鼓勵好不好。」

民眾:「想替他出一口氣。」

民眾:「感覺太憤怒了,所以就會來這裡。」

民眾 上班族 謝先生:「因為軍方他有這種冤案,他已經是很久以前的積習,從以前開始到這樣子,然後他們一拖再拖,這一次真的是,整個民怨都爆發開來。」

民眾 攝影師 陳先生:「由每一個公民自發性的站出來,那能夠有今天這樣的成果,我覺得我非常榮幸能夠參與,這展現出非常高度的公民意識。」

第一次行使公民權,每一個人都是超級英雄,25萬台灣公民的氣魄,連結起來就像凱道上的銀色十字勳章,送給洪仲丘,不僅替他標誌了榮耀,每一個走上凱道的人,記憶著台灣有史以來網路最大號召,為民主、為人權,25萬人一起上的公民課,刻骨銘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